愛,不是免費的 一個小妹妹跟著她男友去玩線上遊戲了,她時時密傳給他,問:「寶貝你在做什麼」,那男生當時正在與怪物性命相搏,哪抽得出空打字,兩個人就吵架了,男生說:「妳很煩欸烤肉,我在忙!」女生哭:「你叫我來陪你玩,你又不理我!」 另一個大女孩年尾活動很多,十月底有一場非看不可的表演,十一月好朋友生日,聖誕節有化妝趴,她的男人說:「妳都不陪我,妳在居酒屋乎我嗎?」 她冤屈的很,即使他半夜兩點打來說要散心,她也會爬起來化好妝噴上香水陪他去吹海風,他轉頭她一定在,何必黏著他背心走路。 沒有人做得更好嗎? 其實有,所以舊時男人都喜酒肉朋友歡上酒店。那些鶯鶯燕燕會說:「哎呀,想死你了,這麼久也不來看我,該罰、該罰!」哄得人暈陶陶的,但你若真不去看她、真不想見到她了,她也不會一天給你二十八通奪命連環扣,熱辣辣的商務中心問你:「你為什麼騙我!」 現代女孩對待金主也有這套本領,她偶爾打電話到你辦公室,和你打情罵俏,若你沒空,她會告訴秘書:「說我找過他,叫他別太忙了,注意身體。」你如果回電,她小型辦公室似嗔非嗔的道:「我還以為你早把我忘了。」你還真以為她有些在乎你。 時鬆時緊,其實是一種手段,是刻意的。如果沒有黑白灰,紅也只是一種原色。 其實人只要有一點感情,心都是真的。 辦公室出租妳真心想和他膩在一起,故此他稍喊氣悶,妳就心碎;妳真心想為他留點私人空間,他懷疑妳若即若離,妳便心灰。感情裡誰不說謊,但作那一點假,卻是為了想獲取更多的真。 妳要的是愛,愛宜蘭民宿如果能這麼克制、這麼盤算,想放手時放手,想抓牢時抓牢,還是愛嗎? 愛是任性的,妳想見到他,就是想見到他,他不來找妳,妳就坐立難安。妳有妳的任性,他有他的任性,妳總會想:「我九份民宿不貪你的錢,也不貪你別的,你如果不能讓讓我,我還與你在一起做什麼。 最後,妳忍耐他的任性,他忍耐妳的任性,愛情變成互相忍耐。 實在忍不住了,妳還可以換一個人。 只是等妳換過了租辦公室許多人,才發覺次次都須忍耐,以愛換愛,也並不輕鬆。 最後的最後,妳終於明白,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愛不是No pay的。 那時妳便開始盤算,妳是要忍耐自己一個人,還是忍耐別人了辦公室出租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91yeis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